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【研究】TQC+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Java6 攻略心得



一、認證介紹

  • 認證名稱: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(Java)
  • 認證全名:TQC+ JAVA程式設計專業人員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
  • 使用軟體:Java 6
  • 應考時間:100分鐘
  • 測驗內容:操作題共6題
  • 總分成績:100分
  • 合格成績:70分
  • 報名費:1500(預算)
  • 題目預覽:JP6-0001
  • 題目: 碁峰出版 松崗出版
  • 答案:目前沒有核定標準的參考答案
官方介紹

個人評語
第一類到第五類共有5小題,第六類有5小題,總共10小題,考試時間為100分鐘,平均每題有10分鐘的作答時間,這對初次作答者有點難度,所以建議題目全部一到六類都做過2遍以上再去報考。

本考試只考術科,沒有考學科,若想要拿到大張證照,可以配合考"軟體開發知識"。

考試可以自行攜帶編輯器到考場安裝,若沒有帶就要用記事本編輯。

個人覺得這張證照對就業沒有太大幫助,因為公司可能會把TQC和TQC+搞混,但事實上這兩者的難度相差很大,而且這個證照是在2010年推出的,以證照來說這算很新的,會有很多公司不認識這張證照。

但是裡面的題目用到了很多物件導向的邏輯(第六大類),可以練習熟悉JAVA的物件導向關係,往後再讀物件導向系統分析等學術相關的科目會比較好學,而且這張證照比OCJP便宜很多,像在我們學校考只花800元,OCJP可能要4000元多。

初學者在學JAVA時可以以這張證照的考題作為學習目標,考完TQC+再去考OCJP會比較好上手。

我自己是大一上下學期的時候有學一些基礎,但沒有學得很好,到了大二上學期結束才回來學JAVA,已經過了一學期幾乎都已經忘光光,寒假2個月的時間從無到有在家裡自學,先學最基本的資料輸入輸出再到抽象類別,學到這些差不多就可以做題目了。

二、參考答案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後來您碩士讀哪呢?我覺得您寫網誌對未來工作有加分,因為表示您對程式有興趣,才願意花時間在這上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後來讀雲科資管系碩士,其實不能保證寫網誌對工作有加分,最主要還是工作態度還有熱情,這影響最大。
      抱歉隔了快一年才回覆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