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【研究】Corona SDK遊戲開發日誌 - 第六天

看起來我已經有6天沒有上傳進度了,其實我每天都有做一些,只是沒有寫文章,可能我還不太習慣這樣每天寫網誌,也許我可以持續寫一個禮拜,可是一個月可能就不行,所以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習慣,這篇文章就算是定期報告。

趁著換電腦我找了另一個以前用過的錄影程式"Bandicam",意外發現比"Fraps"好用很多,所以我又改回用電腦錄,按"繼續閱讀"可以看我拍的影片。

我為了做出不斷下雨的動畫,研究了關於Corona的記憶體回收,就大概做了一下,結果就花了四、五個小時做,做出來效果不是很理想,可以看看最後一個影片,最初的版本與最好的版本的對比。

後來我又想到要做"能夠檢查壓住不放的按鈕",所以我就稍微用自己的想法寫寫看,意外發現我的程式RUN出來一個很好玩的遊戲,可以看看第一個影片,有點像是早期WindosXP常出現的問題,雖然這不是我預期的結果,但還是可以留在作品集裡。

後來我又修改了一下,加了自動刪除的功能,就像影片中的畫面一樣,我想說這個作品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所以就照著這個作品去修改前面的動畫,結果很成功,就像最下面的影片一樣。

筆記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