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

【影評】殭屍─為什麼拖鞋阿北可以這麼帥啊??


阿北,沒有錯!就是你在路邊會看到,那種穿拖鞋短褲還有睡衣袍的那種阿北(好像只有在香港電影出現),這部電影把阿北拍超帥的,這根本不科學阿阿阿??? 

簡介劇情
一位過氣的電影明星搬到新的住處,但是住處的房號卻有不吉利的數字─2442(好像是死一死之類的意思),搬到租屋處後,男主角就上吊自殺,沒想到該大樓有位道士似乎發現了男主角的自殺,立即救了男主角,而在之後男主角就逐漸認識了大樓裡的主戶,包括有幫忙縫衣服的阿姨、大樓管理員、住在電表室的母子等等。隨著時間過去,縫衣服的阿姨丈夫因為意外死去,沒想到阿姨居然拜託另一位道士,希望丈夫可以死而復活,雖然丈夫有復活但是卻以殭屍的型態復活,這下主角和道士們該怎麼面對這位殭屍呢?

以下是討論劇情的部分...



先說,這部電影超出我預料的地方,就是這部前一小時會幾乎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,我是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的介紹才懂(不過裡面會劇透 嗚嗚嗚),其實這部電影很需要明白電影背景,就是要稍微知道香港過去曾經拍殭屍電影很有名,包括我們台灣,過去也會撥香港的殭屍片,而在片中的男主角,正是當時拍殭屍片的男明星,在這部片中他是飾演他自己,光飾演自己就還蠻有趣,而且這部片有不斷表達香港殭屍片沒落的味道。

然後這部片的步調很慢,而且很難懂,他們每個人物的對話,幾乎是完全不懂,雖然他們都是講人話,但是我完全不懂啊!!!其中有段戲,就是主角自殺後,看到他斷氣,然後被鬼附上,道士出現救他,主角活過來,跟道士謝謝,然後回家......蛤?你都斷氣了,還被鬼附,這樣也能救回來,你都不會懷疑嗎?,怎麼不先問你是怎麼活過來的?反而是跟道士謝謝? 哈哈哈

其實我會來看這部片,是我大學在電腦教室上課的時候,看到我朋友在我旁邊用電腦看這部片,我就在旁邊看,看一看就覺得好好看,我就被那個拖鞋阿北帥到,超霸氣的,我印象很深刻,是有一幕阿北好像沒有驅魔的劍了,結果他就用家裡會出現的,那個抓癢的用的竹條,拿刀子割成劍,好猛阿!!!

最後想跟紅衣小女孩2比較這部片的細節,這兩部片都有使用畫符來驅魔,但是我在看紅衣2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媽媽畫符,我會很出戲,感覺好像媽媽寫聯絡簿簽名的感覺XDDDD,就覺得看到講國語的台灣人,在做驅魔行為的時候,我會很有距離感,但又有點親近感(可能他們都是台灣人),我會覺得很錯亂,有點真實,又有點不真實,這讓我很出戲,不過紅衣1就不太會有這問題,紅衣1拍得很保守(可能那時候還沒有錢),沒有玩太大、太規模的東西,所以表現起來,就還蠻有親近感、蠻真實的,不知道續集人面魚會不會一樣玩很大,希望可以保守一點,好好做好每個畫面。


下一秒,阿北就會超帥氣登場,阿北你為甚麼可以這麼帥啊阿阿??


鬼店是你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