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【音樂心得】天韻-祢知道




介紹自己:
這是我第一次分享我喜歡的詩歌,我要分享的詩歌是天韻的"我知道",這首歌是在團契的Line群組分享看到的,當時我只是想說隨便點開來看看,沒想到聽到副歌時,就覺得超好聽的,他沒有使用太多"神學"的詞句,只有使用「祢」作為對上帝的稱呼,「祢」這字眼就感覺像是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,這樣子就貼切我們基督徒與上帝的關係,也因為這首歌沒有太多神學的詞句,就很適合分享給身邊未信主的朋友。

Q1我為甚麼選這首?
A1這首歌很實現聖經的一句話,就是「神只會給你自己能承擔的挑戰」。

Q2什麼時候會聽這首詩歌?
A2被同學老師罵的時候,或是老師突然要求我在1周的時間完成專題發表,我覺得我不可能做到,但我還是要度過難關,這時候就會聽這首歌。

Q3對於詩歌的架構,有什麼心得?
A3前半段,看似現實,神總是使我的日子遭遇困難,但是後半段,就是神知道這是我生命中的需要挑戰。

Q4「每個挑戰的臨到,只教我明白自己的渺小。」聽到有沒有什麼感受?
A4最近的題外話,2天前,我們班導師邀請了一位畢業的學長,與我們學弟妹分享他的求職過程,我晚了約半小時到,所以我沒辦法對學長的講座表示太多主觀的意見,但也許是我在教會待太久,聽的時候不太習慣學長的成功觀,「我有房子、有車子,這是我為自己爭取的。」這句話怎麼聽都覺得不太對,他的神到哪裡了?也許基督徒對於成功的觀念,就像是李天柱上台領獎並讚美神。

總結結束:
因為神愛我們,所以祂總會給我們學習艱難的功課,但因為神愛我們,所以祂總會陪著我們完成這些艱難的功課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天韻-祢知道

祢沒有在我需要安靜的時候
給我獨處的房間
祢沒有在我需要同伴的時候
給我一張樂意傾聽的臉
祢沒有等我準備好的時候
才交給我該學的功課
祢沒有讓我太早知道
下一分鐘會面對什麼樣的煩惱

但是(因為)祢卻真知道
我生命中最深的需要
每個挑戰的臨到
只教我明白自己的渺小
因此我漸漸知道
祢在我身邊引導
最想不到的情境
祢讓我隨時隨地
有祢 可以依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