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「昨天我用"跑的"去上課」大學生的心情日誌

中午12點,我剛從會場走出來,我大約逗留了半小時,心想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就多留一會了,到了12點半,我突然想起今天中午12點有個很重要的演講要聽,我開始快步前往教室,我在路程中,不斷想「我怎麼會忘記?我怎麼會遲到?所有的事情我都規畫好了,怎麼還會出錯?」,這是一個成功的學長畢業,回來學校分享他的人生經驗,我越想越著急,我就“想到“我可以用“跑的“增加我到教室的速度,此時我快步跑,並發現整個學校只有我一個人在跑(那當然廢話),我就突然有種熟悉個感覺,我有多久沒有用跑的去上課?

大學4年下來,實在是沒有足夠的動機,需要我用跑的進教室,而高中,我其實有點忘記了,但我記得高中仍有跑步上課的習慣,這動作看似微不足道,但卻是一種相當積極的表顯,在大學裡,也許是學習文化,實在是沒有同學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(應該說為自己學習的文化),那就顯得同學們,只是想盡一切辦法“混畢業“。

有多少時,是為自己學習,有多少時,把自己的專業看做興趣,積極學習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