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【電影影評】夜行人生-一個訴說美國黑幫的創業故事


底下會據透....

我至所以選這張照片,是因為這部真的有超多、超多,班艾弗列克坐下談生意的畫面,然後就開始有些利益威脅對方,特別是照片,三不五時就說「我手上握有你一輩子都想不到的事情。」或是「我手上的東西會讓你改變主意」。
這部電影在觀賞時,讓我一直回想到導演以前拍的「竊盜城」,很多對於小混混的成長畫面,尤其在對談時都會有些的威脅,特別照片那幾幕,會讓我想起「竊盜城」的片段。 
處此之外,若要真的去談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,他是有很好看的地方,也有很不好看的地方,其中先來談談不好看的地方,主要是它是一部訴說美國在一戰前的故事,這點可能會只有對美國歷史有興趣的人,或是本身就是美國人,才比較有共鳴,有共鳴才會覺得好看,談到共鳴,我就還談談好看的部分,其中我會比較對於宗教的部分我會比較有興趣,就是談到透過天主教改變一個人的一生,也讓一個可以扳倒所有黑道幫派的主角,對於一個天主教的傳道,袖手無策,關於這段我比較有興趣,就讓我,對於美國的天主教發展感到興趣。
關於評分的部分,若1到5顆星,就是★★★,沒有說很好看也沒有不好看,不會推薦給別人看,但自己去二輪看,可能就會覺得好看;若1到10分,我想我會評6.9到7.0。
講到班艾弗列克,我就想到「會計師」在看電影前,我就問過我自己,會不會拿
「會計師」與「夜行人生」比較,因為我看完「會計師」就有衝動想去看班艾弗列克的作品,其中「夜行人生」也是如此。回到我前面講的問題,我還是覺「會計師」比較好看,在看「會計師」時,處處驚喜,甚至捨不得離場,我想這好像也不能比較,班艾弗列克好像有個宿命,就是他近期演得電影「控制」、「會計師」都是好評,但是他導的電影「竊盜城」、「夜行人生」就沒有很好,我也不該這麼說,因為「亞果出任務」就很好看,還有「蝙蝠俠對超人」評價卻很兩極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