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「想學會愛別人,就要先學愛自己」大學生的中二日記

這句話從小學我媽媽的口中說出來,媽媽時常提醒我,提醒我要記得多愛自己一點,小時候蒙攏無知,不知道甚麼是愛自己,應該說不知道甚麼是愛。

時間來到現在,每當我生日到的時候,FB上就會有很多朋友祝福我生日快樂,起初是還蠻喜歡的,但到現在就有點流水帳的感覺,所以在今年我就隱藏我的生日,讓大家沒辦法住我生日快樂。

到了我的生日,確實沒有人祝我生日快樂,我不怪他們,因為我自己的忙碌也不會祝福別人,但我動態中只有我媽媽祝我生日快樂,同學們看到了,才知道8/11是我生日,媽媽還買了蛋糕還有禮物送給我,雖然我跟他講了很多次了,但他還是送我生日禮物。

我還記得媽媽說「我想說你都是隨便個大創,買了一些我會喜歡的小東西,就能讓我們很開心,所以我想送你個刮鬍刀,看你喜不喜歡」,我聽完很感動,但也很感慨,因為我發現我愛別人勝過愛自己,媽媽很愛我,可是我自己都不打開我的心,好好的愛自己,這叫別人怎麼愛我呢?

現在我又把我的生日顯示設定設為公開了,也學習分享自己的生活中的事物,像是最近的研究所甄試,我分享了「我通過高第一的第一階段甄試」,就有100多人按讚,也有很多朋友為我加油,這讓我很有被愛的感覺,同時卻有討拍拍或是賦予大家對我的期望XD,但我想,這是我要學習的事情,就是多愛自己一點,也多讓別人愛我多一點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