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【影評】去X的世界末日─中二生的成長故事



有時只想要逃避人生。這樣逃避是否有人生的解答?




這是一個Netflix的影集,一共8集,一集25分鐘,大概4小時就能追完一季了,不過要注意,這是Netflix影集,通常一季播完,總會有種不夠的感覺,好想趕快看下一集的感覺,呵呵呵(這也是我想打影評的原因)

 這故事一開始就是在講這兩位主角自己的個性,在第一集男主角一開始毫不掩飾的說自己是心理變態,想殺個人,這是女主角就出現了,他就說他要殺他,時機一到就要殺…………
 好…看到這裡我心裡就預期這是幾個屁孩,逃避社會的故事。至少在我看預告時,我是這樣有預期心,對這部片。但我一步步的往下看,反而覺得這是一個講面對人生,以及過去的故事。這部影集很有魅力,光是這兩位主角,這厭世的個性就讓我好喜歡,以及之後他們面對的問題,還有他們逃避的問題,會發現人生好像不能一直逃避,至少在我看這部影集時,是這感覺。一開始只是逃家的問題,不去面對,一開始還蠻開心的,像是自由的生活,但接踵而來的是…要去哪裡?要住哪裡?等等,這兩位主角是用一個相當隨便的態度處裡這問題,這點就讓我覺得相當有趣,也許我們(觀眾?、我)逃避現實問題吧?
 這些不是讓我想寫影評的因素,當然我還有很多想講的,光是女主角主動(有點女強人?)的個性就讓我超喜歡,主要讓我很有感覺的事情是我們要面對長大成熟,劇中的大人都有自己的問題,也不去面對,不去處理,小孩子遇到問題時也有樣學樣,有一場戲,是他們遇到個問題,不知道怎麼處裡,他就說「想想大人都怎麼處裡...」下一幕就看到他們在喝酒XD
逃避可以解決問題嗎?逃避很可恥,但我們都會逃避,要有迫切的壓力,或是壓抑很久的動機,我們才願意面對問題,就像男女主角的逃家,見到了他消失的父親,看到世界還是有好人,這些事情導致他們的成長。這也是,我在教會常常聽到弟兄姊妹常講的一句話「你應當享受苦難,因為你的生命正在改變」,獻給想長大的大人(小孩) ,忘記背後,努力向前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